ID3762291

soramafu/向著來時的方向(3)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不是你的錯,但也不是他的錯。"

まふまふ猶記得當時天月拍拍他的肩膀,如是說道。然後遞了這本書給他。

可惜他等的人,是捧著滿滿的愛走向另一個人。


那天,東京的街頭久違地飄著大雪,而他一人抓緊手機佇在路旁,站在對街呆愣愣的看著失約的そらるさん和スズム並肩走進咖啡店。

黯然的結束通話屏幕,まふ的大腦停止運轉了好半刻。

良久,直到雙手染上一層詭譎的紅,他才意會到發凍的手已經快失去知覺。他匆匆忙忙出門,連手套都忘了帶,他不是沒有看氣象預報,再者他也不是第一年住在東京了,其實多少能預測出今天會下雪的機率甚至高達百分之八十,他也就只是,一時太興奮。

そらるさん早上時只不過傳了個"今天有點閒得慌,想出去繞繞"的line,他立刻開心得像拿到禮物的孩子般雀躍不已。想著等會該穿什麼.....見面時該聊什麼話題....還刻意提早半小時到達約定地。

才想著先進對街的書局避避嚴寒,熟悉的專屬鈴聲驀地響起,まふ滿心歡喜的接起,卻聽見話筒另一端的そらる口吻略為彆扭的問他出門了沒。

不想讓他覺得有壓力,他撒謊才剛準備要出發呢。

"那個,まふくん,抱歉,臨時有點急事無法赴約了,下次再約好嗎?"

"好...."

他知道他從來不會對他說不好的。

そらるさん歉疚的語氣,見到スズム時笑得燦爛的側臉,還有那幅銀白色的街景,在他回憶裡勾勒出慘淡的輪廓,並打上一個死結。

然後也是從那天起,他意識到友情逐漸崩落的一隅,正以令他驚懼的速度直直滑落。

スズムくん明明知道他和そらるさん約好碰面了的。明明知道。


人的情感總是難以用常理估量,愛與恨,喜歡與討厭,往往摻合在一起,一點也不純粹。

まふ喜歡スズム這個朋友,卻也妒忌著他佔據了そらるさん人生篇幅泰半的重量。就像他與そらる之間,永遠穿插著スズム的身影。

他不只一次想過,如果そらるさん喜歡的人不是スズムくん,那麼無論是憤懣也好怨憎也罷,至少他都能坦然些。緊箍住他心臟那般扭曲的感情也不會惡劣地將他擠壓得幾乎喘不過氣。

スズム曾是令他掏心掏肺的存在,如今卻恍如成了扎在他心上千萬根微細的針,一想起便刺痛他每根神經。所以他疏遠他,讓他從自己的生活圈淡出。他甚至害怕有天會因口不擇言而辜負了那些舊時光裡美好的人事物。

理智是懦夫,一遇上感性總是潰不成軍。


後來,他漫無目的的晃過一個又一個街區,雪花片片,灑落在他肩髮上反覆融化再堆積,即使全身濕透,他還是嘔氣的不願打起傘,心裡病態的想著要是就這麼生場病告訴そらるさん自己因為他重感冒,他也許會多撥點關愛在他身上吧?

雪仍是下得盡情,嘲諷他的不自量力。

他的內心空落落的,無力感像雜草叢生,蔓延過心裡每一寸。但也許他心底早已一片荒蕪,只剩下那份愛還淒涼的招搖吶喊著不願放過他。

手機再次震動,他看到來電顯示上的名字,決定將電話轉至語音信箱。

他不想讓愛他的人們看見他的狼狽,他平常就給別人添了很多麻煩,此時只會讓他們再更擔心。




"まーふーくーん!"

或許當他覺得自己像是被懸吊在世界的盡頭卻被遺忘時,還是會有人找到他, 對他伸出手,說沒事了我們回家吧。










#寫在後面
已經快六天才更真是抱歉
每天其實都有忙不完的雜事..
在火車上興致一來碼了前半段
我更文沒有任何規則,想到哪寫到哪,長短當然不固定,建議大家翻回上篇看會比較連貫
真是sorry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