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762291

soramafu/向著來時的方向 (4)

腦內太過衝擊的悲傷還定格在那條街上。まふ下意識的想迅速逃離,步伐虛晃卻堅定的繼續向前走。

意識矇矓間,耳畔若有似無飄進自己名字的呼喚。

"まふくん!等等啊!"

見まふ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心一沉,在後方的天月只好邁開步子快速奔向前。まふ果然不對勁。

他在練跑時接到歌詞太郎的電話,說正要前往錄音室的途中看見了まふくん失魂落魄的在街上遊蕩,他扯開嗓喊了好幾聲,無奈他的聲音被凐沒在車水馬龍的喧鬧裡,まふ貌似也沒有停下腳步的打算,情急之下只得趕緊撥了通電話給天月。

越發升騰而起的擔憂讓天月衝向前,也管不著會不會嚇到發怔中的まふ,他一把抓過他的手臂。

"まふくん!"

突地灌進耳膜的聲響總算拉回他游離的神智,まふ幾乎失焦的雙眼終於重新找回焦距。

"あま..ちゃん?"
摯友焦心的雙眸倒映在他的眼簾,在喊出口的那剎那,才發覺內心那豐盛的苦澀像最刺激的硫酸,腐蝕過心臟直達喉嚨深處,哽咽了每一字。他幾乎是在那當下眼底氤氳一片。

"發生...什麼事了...?"
天月小心翼翼地問出口。

"そらる..そらるさん...和...嗚..."
眼淚再也承載不了滿溢的酸楚,啪噠啪噠落在雪地裡。滾燙的淚融化了飄落在臉上的雪,下進了心底,まふ咬緊下唇不願哭出聲.太丟臉了,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哭得像孩子般。

唉,果然跟そらるさん有關嗎。
天月在心底嘆了口氣沒有回應,只是靜靜地牽起まふ的手,拿出口袋裡自己的針織手套和毛帽給眼前哭得滿臉通紅的人戴上。

他伸出手,指腹抹去まふ頰邊殘留的淚水。

"沒事的,我們回家吧。"

他還記得天月對著他這麼說,然後牽著他,緩步走過一個個街區巷弄,也帶著他,走出那天至今想起心還是會不自覺揪起泛疼的,那片銀白世界。

回憶到這戛然停止,後來的後來...
他從歌詞太郎不小心洩漏的口風得知,天月去找了スズム,質問他為什麼明知道まふ和そらる有約在先卻還要這麼做。

那之後的不多久,他和スズム在一場聚會中碰上面,那是在距離那天之後兩人不再連絡的三個月了,流淌在兩人之間的尷尬和難堪讓まふ只想逃開。スズム卻主動過來找他。

"我只是想讓你看清楚,你的愛情,開不了花結不了果的。"

"不管別人說什麼,我都不會放棄的。就算そらるさん現在喜歡的是スズムくん,也沒關係。我還是,會繼續喜歡的。"

他那時生氣的跑開,心底一直認為,因為得不到而選擇放棄只是弱者輸給懦弱的藉口,連努力都不曾有過,是糟蹋了自己的愛情。他或許不是堅強的人,甚至可能很常顯露出脆弱,但至少在愛著這個人這件事上,他不想再軟弱。



然而現在回想起,才後知後覺明白當時那股不服氣,只是不肯正視そらるさん對他無心的倔強罷了。

也許スズム說得對,他的愛情注定只能凋零,即使破土而出,卻得不到養分澆灌,歷經太多狂風暴雨,最後還是夭折。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