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762291

關於天陸

想了一下還是來寫一下我對179這個大三角的想法。


最近常常跟朋友討論到到底是天對於陸的愛比較深還是陸對於天更執著,
如果硬要我選一個答案我大概還是會選天吧。
雖說是179其實我主要還是想表達對於天的冷漠跟對一織的嚴苛的看法。

天對於陸的冷漠、不回RC、甚至連基本的和顏色都極少見,若不是因為從全知的角度得知天是因為陸,才選擇成為現在這個九条天以及和紡的RC,還真難以說服我天其實很寶貝陸(笑)

我想,天在下定決心拋棄七瀨這個身分的同時,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七瀨天就此宣告死亡吧。從此以九条天的身分而活,那麼也意味著過去那個把弟弟放在心尖上呵護著的七瀨天「再也不能」存在了,並非不想而是不能啊。

要有多偉大跟多深沉的愛才能願意為了另外一個人,選擇走向未知的人生,打碎以往的自己?由陸的視角可以知道過去的天一定很寶貝他,我想他有千百萬個不願意的理由跟陸分開,最後天仍然在自己與陸之間選擇了陸,哪怕是以這樣沉重的交換條件。愛一個人到能夠把對方毫無懸念的擺在自己生命中的第一位—因為你比我自己的生命還重要,我的不捨、我的疼痛、我的悲傷,甚至是我「自己」這個人都比不過你。

天也說過自己對於成為九条天並不後悔,我想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成為偶像這件事,能夠讓陸好好的活下去。

他對陸有多冷漠就等同他對陸的愛有多深重吧。正月天的RC卡裡面,可以看到天在堆的兩個雪人,呼應陸向紡所講的,天小時候總是為了不能出門玩雪的他堆起雪人,天的自白也說過,他其實很害怕,越是以九条天的身分活著,自己對於陸冷漠的態度也將越來越習以為常終至無所謂。我想他真正害怕的是,那仍保有在他內心深處,關於他最珍貴的那部分,也就是作為原本的七瀨天與七瀨陸共有的一切,也將會被剝奪的一點也不剩,那麼七瀨天就是真正意義上的再也不復存在。

他不回陸RC,僅僅只是透過其他人得知陸的消息,甚至是不讓陸知道自己對於他的一切關心,還有要陸以九条稱呼他,是因為他知道如果讓陸在他身上找回身為七瀨天的自己的影子,陸就會對他抱有期待,可那並不是作為九条天的自己能夠回應他的。


再來講講個人認為為什麼天對一織特別嚴苛,對比天對於同樣是照顧陸的壯五就能心平氣和地說出感謝他這麼照顧陸、能夠放心把陸交給他們。然而為什麼僅僅針對一織,總是能看見天的敵意呢(笑)

因為他不甘心啊,可不甘心的同時卻又明白一織是唯一一個能夠代替自己陪陸走下去的人。
陸對於一織下意識的信賴、一織對於陸清楚可見的執著,大概讓天多少覺得刺眼又礙眼吧(笑)

他不甘心將有一個人要取代自己的地位,不甘心看著這個人總有一天會理所當然的牽著陸的手與他一同並肩而行很久、很遠。

但他卻也希望一織能夠有與他相同的覺悟,因為身為九条天的自己已經無法再回應陸對於自己的執著,至少如果真的有個人要代替他保護陸、陪伴陸,那個人就一定要做得比身為七瀨天的自己更好。


最後,為什麼相比一織無論如何都要將陸捧上最高的頂端,天對於陸成為偶像這件事一開始是不以為意到不惜出言打擊呢。不斷苛責陸、苛責一織失職,他並不是不明白陸的夢想,而是更多的恐懼,因為在過去的前半段人生裡,他肯定無數次體會過失去陸的恐懼吧,陪伴陸度過前半段人生的並不是一織,而是一直在他身旁照看、保護他的天啊。沒有人可以那麼有自信的說出,能夠承擔起,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失去自己最珍視的人的風險,只為了替他完成夢想。某種程度上可以說一織是既自私卻同時有著他沒有的那份自信吧,大概也是這份自信讓天覺得礙眼(笑)

.
絮絮叨叨講了這麼多只是想表達天逆真的很愛陸(笑
雖然97總是糖中摻了很多玻璃渣😭
其他97粉願意跟我交流一下心得我也會很開心XDD
不管怎樣17or97都很棒啦><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